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级领军人才梯队最多给30万元建设资金
2013-01-16 08:58:1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周磊 赵振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6日讯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推进高层次领军人才队伍建设,日前我省出台了《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管理办法(暂行)》,其中规定,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享受每人每月津贴500元。

  据了解,根据《办法》,将对进入“535工程”第一层次和第二层次培养对象的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在培养期内,自2013年开始,每年分别给予一定的专项资助;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可申请10至30万的梯队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享受每人每月津贴500元,并可在规定的居住面积外给予25平方米工作间的货币化补贴待遇;省级学术、技术后备带头人可申请5万元以下的后备人才资助经费;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后备带头人及第三梯队成员可参加省级专家考察休假、学术交流及培训等。

  据了解,自1993年启动实施学科、专业带头人梯队建设以来至2012年底,全省已有各级各类人才梯队1711个。近年来,我省又推动实施了“535工程”,即利用5年时间,分3个层次,打造5个国际一流、30个国内一流和500个省内一流的领军人才梯队。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