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300元办假证换来10天拘留 不但罚款扣分还将失业
2013-01-16 09:40:0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慧东 马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6日讯 哈市司机杨庆飞花了300元钱通过街头小广告买来车辆行驶证,没想到却换来10天拘留。今天,杨庆飞因使用伪造证件驾车被处重罚,被拘留的同时还要被处2000元的罚款,驾照被一次记满12分,并且驾照还将被依法降低准驾车型。

  15日10点30分,平房交警大队二中队执勤交警,在平房区联盟大街转盘道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AH7758的货车违法停车,便上前取缔。司机杨庆飞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后,交警马上发现其出示的行驶证存在“明显”问题。经核查比对,最终确认该行驶证是假证,并在检查中找到了该车的原行驶证。

  据杨庆飞自述,“假证”是通过街头的办假证电话联系花了300元钱办的,主要目的改小了车辆吨位,逃避相关交通规费,已经使用了一段时间,没想到有如此严重处罚后果。杨庆飞被降低准驾车型后,将无法继续驾驶货车而面临失业。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