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两男子酒驾肇事殴打民警被刑拘
2013-01-16 10:12:56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16日讯 哈尔滨市两男子与朋友聚会,豪饮半斤白酒后驾车回家,不仅撞了路边停靠的车辆,还殴打前来协调的民警。几个小时后,两人醒酒了,对于大闹派出所、殴打民警的行为后悔不已。办案民警表示,两男子涉嫌妨碍公务,已对其依法刑拘。

  12日晚,哈市道外区公安分局南马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称道外区八区街二巷奥运国际小区楼下有人酒后闹事,民警迅速赶到,两名男子驾驶的捷达轿车与在小区外停靠的2辆轿车发生碰撞,正试图驾车离开,被车主和保安控制。民警要求两名男子交出车钥匙,下车接受检查,但两人拒不配合。

  随后坐在副驾的男子突然起身,对距自己较近的民警大打出手。被民警带回后,两人又大闹派出所。最后,民警用约束带将两人控制,至凌晨4时许,两人逐渐酒醒,看到被自己打伤的民警,他们后悔不已。

  经审,两名男子,驾车的为谢某,打伤民警的为徐某。据受理事故的交警介绍,谢某酒后驾车,经血液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达到160mg/100ml,属于严重醉驾,根据新交规,谢某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至少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对于殴打民警的徐某,民警表示,已经以涉嫌妨碍公务罪对其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