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荷兰国花寒地留香 肇源地产鲜花反季热卖
2013-01-16 14:13: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宏玉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6日讯 (李宏玉 记者 孙晓锐)近年来,大庆市肇源县和平乡塞北花都花卉产业园区成功实现寒地栽植名贵花种,不仅在当地创出了名号,还成规模销往长春、哈尔滨、大庆、松原等地,四季俏放的鲜花让花农得到了实打实的收入。

市民精心选购鲜花。李宏玉 摄

  近日,园区栽种的4万支荷兰国花郁金香陆续采摘上市,首批6000支郁金香和500支百合花,当日在县城销售现场分别以每支8元和15元的价格被抢购一空。和平乡乡长赵献涛介绍说,按每支6元批发价计算,花农可收入24万元。赵献涛说,郁金香从栽植到上市,中间只需要50天培育期。若实现四季连续规模生产,那收入就相当可观了。

花卉色彩鲜艳惹人爱。李宏玉 摄

  棚室花卉卖得火,花农也喜上眉梢。和平花卉园区花农马有志和韩祝峰这几天一直乐得合不拢嘴儿,他们每人试验栽植了一栋郁金香,眼看着试验成功见了回头钱儿,心里的小算盘便拨拉开了。韩祝峰说,这郁金香还真好侍弄,不用肥、不剪枝,每天烧炉子、摘花是活儿。一栋棚2万支花,去掉2元多成本,少说也净剩六七万,比种蔬菜还赚钱。马有志告诉记者,他们栽郁金香时错开了时间,保证鲜花陆续上市,能卖到腊月二十,正好能赶在春节前销完。

鲜花寒地绽放。李宏玉 摄

  乡党委书记马明说,去年园区200栋棚室花卉实现产值700万元,利润400万元。今年,乡里要扩大生产,达到500栋棚室规模,未来3年要发展到1000栋,并紧紧依托市农科院开展花卉种植技术合作,依托花卉专业合作社扩展花卉销路,吸引更多农户参与生产,增加花卉种植品种,把花卉园区建成东北地区最大的玫瑰花等名贵花种生产基地和名副其实的“塞北花都”。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