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在劳动关系上要体现“幸福体面”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2013-01-16 14:38:15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于勇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6日讯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15日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曲磊在会上讲话。市领导朴逸、李志恒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在指导思想上、在夯实工作基础上、在解决难点工作上、在理念上创新;要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工作、政策上创新;要抓好作风建设,加强调查研究,加大宣传力度,在方式方法上创新。在创业就业上要突出“更高质量”;在社会保障上要把握“全面建成”;在实施人才战略上要体现“大人才观”;在劳动关系上要体现“幸福体面”。要针对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加大社会保障力度、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和提高待遇等,开展对高层次人才、本土人才、高技能人才状况进行调查研究。

  会议强调,对于农民工讨薪问题,要建立应急周转金机制。市政府筹措2000万元设立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应急周转金,各区、县(市)政府也要筹措不低于500万元的周转金,确保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