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去年哈市改造农村泥草房540万平方米 6.21万户农民迁新居
2013-01-16 14:39:1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唐宪雨 王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6日讯 记者从市建委获悉,2012年全市共改造农村泥草房540万平方米,6.21万户农民喜迁新居。

  据介绍,去年哈市以同三高速公路、绥满高速公路、哈双高速公路、哈肇公路、哈五公路,以及横头山、凤凰山、白鱼泡等主要旅游景区和公路沿线村屯泥草房为重点实施了集中改造。

  为有效推进村镇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我市重点打造哈绥、哈牡及哈五沿线重点乡镇,不断提高城镇载体功能,加快住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综合治理。兴隆镇、一面坡镇、团结镇等改造后的村镇完善了道路、给排水、供暖、供电、燃气、环卫、绿化、生活垃圾处理、通讯等基础设施的功能配套,为产业发展和人口聚集奠定了基础。

  据统计,去年全市村镇新硬化铺装道路124.02万平方米,新增排水管线144.3公里,新增排水沟渠1672.83公里,改造农村泥草房6.21万户,新建住房540.03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