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游客下“黑脚”冰景“破相” 网友发照片呼吁做文明游客(图)
2013-01-16 14:58:2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齐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6日讯 “中央大街的冰景令人流连忘返,可没想到冰雕建成没多久就遭到不文明游客的破坏,实在让人心痛。”近日,网友“世宇影像”到中央大街游玩赏冰景,将看到的一幕发到网上,呼吁大家做文明游客。

冰景上的黑脚印。本报记者孙 岩摄

  昨日,记者从友谊路沿着中央大街步行至经纬街,看到每隔十多米就有一座风格独特的冰雕,可供市民近距离摄影的相框、座椅等冰雕前排满了等待照相留念的游客。这些冰雕的底座四周围上了冰雪文化节和冰雪大世界的宣传板,遮盖着镶嵌在冰雕内的灯管。但是记者发现,一些冰雕底座上的宣传条幅已经被撕裂,里面的灯管暴露在外,与华美的冰雕不协调。还有的冰雕底座上留下了黑黑的鞋印。

宣传板被弄坏,露出里面的灯管。

  据附近居民介绍,中央大街冰景建成后,屡遭不文明游客的破坏,游客们十分喜爱的“鸟叔”也未能幸免于难,遭到了大面积涂鸦,后被相关部门及时清理。

雪雕被刻上了字。本报记者孙 岩摄

  对此,网友们纷纷评论,冰雕是哈尔滨引以为傲的作品,无论冰城市民,还是外来游客,都应该爱护它们,看到不文明的行为要加以制止。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