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羊贵妃”价格同比涨两成 “三看一尝” 巧辨假羊肉
2013-01-24 09:51:4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畅 王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24日讯 羊肉是冬季营养滋补的佳品,今日记者走访哈市中央红超市、道外区草市街市场以及哈市润恒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等地了解到,受需求增加、供应减少、成本上涨等多种原因影响,哈市羊肉每斤突破30元,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两成多。

  在中央红超市,哈尔信羔羊肉每斤33.1元,羔羊精排31.3元,羊腿肉每斤36.8元,羊肉卷每斤36.8元。在草市街市场,鲜羊肉每斤30元,散装羊肉卷每斤28元。在哈市润恒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羊肉卷每斤20元,羊排每斤23元,羊腿每斤25元。根据省物价局检测,22日我省羊肉(新鲜后腿肉)均价为每斤31.02元,哈市羊肉均价为每斤27.86元;而去年同期,每斤价格仅为23.1元和25.8元。

  羊肉价格不断上涨,一些不良商家开始用鸭肉、猪肉等造假羊肉蒙骗消费者。那么怎么分辨羊肉的真假呢?据哈市润恒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天顺牧业的张经理介绍,在挑选羊肉尤其是羊肉卷时,可以通过“三看一尝”的方法辨别真假羊肉。

  一看纹理:假羊肉卷纹理粗糙,切片后瘦肉多,呈大片状;真羊肉卷则纹理细腻,切片后含有白色条纹。

  二看肥瘦:假羊肉卷通常是肥瘦各占一边,互相分离,用手一捏就会分开,煮熟后更是碎成一片片;真羊肉卷肥肉应该是一丝丝夹在瘦肉里的,分布自然均匀。

  三看颜色:假羊肉卷下锅后颜色会变黑,并且产生很多浮沫;真羊肉卷下锅后颜色依旧为粉红色,浮沫较少。

  四尝软硬:假羊肉卷吃到嘴里发硬;真羊肉卷虽然有膻味但嚼起来很香。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