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新春走基层】老两口幸福备年货:打算做顿丰盛年夜饭
2013-02-08 10:49: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所双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8日讯(记者 所双雨)新春将至,蔬菜水果、酒类等各式各样的年货成为了哈尔滨市民抢购的热点。2月7日记者在买年货的人群中采访了一对姓杨的老夫妇,开朗的杨大爷告诉记者如今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活质量都有了大的飞跃,对于年货的准备也要上一个“档次”。

杨家老两口在买水果。东北网记者 所双雨 摄

  杨大爷欢喜地告诉记者,“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不愁吃穿。但是来超市备年货,感觉过年的气氛让我们特别乐呵。儿女们都长大了,过年给我们买了很多新衣服,我们也打算为他们做一顿丰盛的年夜饭,享受天伦之乐。”杨大爷说,过年就是为了全家人高兴的在一起聚聚,给家里备年货咋花钱都高兴。

称重处排起长队。东北网记者 所双雨 摄

  杨大爷说糖是他家过年必买的年货,他年轻的时候过年能让他吃上两块糖都够他乐上一阵子的,如今的日子过好了,每年过年他都要挑上点巧克力、奶糖、水果糖什么的准备上,虽然巧克力的价钱比较贵,但杨大爷告诉记者,“贵是贵了点,但现在咱这日子好了,想吃就能吃上”。随后老两口来到炒货区,瓜子花生、开心果、腰果、榛子每样都称了点,杨大爷说,“吃了年夜饭全家看春节晚会的时候沏上一壶茶再来点这些干果类的食品,唠唠嗑,这小日子也挺滋润的”。

  这么多年杨大爷和老伴都保持着年前备年货的习惯,老两口觉得备点年货有过年的味道。但是每年备年货也有很大不同,买年货的量越来越少了,品种越来越多了,档次也越来越高了。杨大爷说现在想买点东西出门走几步路就能买到,年货可以随时添,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年过的一年比一年顺心幸福。
 

杨家老两口在挑选干货。东北网记者 所双雨 摄

排队结账的人群。东北网记者 所双雨 摄

杨家老两口在挑选糖果。东北网记者 所双雨 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