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新春走基层】女白领微信晒冰城“流浪”记
2013-02-16 17:41: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吕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6日讯(记者 吕博) “电影《北京青年》给了我勇气,说走就走,第一次一个人去旅行。”张淑丽今年33岁,在天津一家私企任职,平时工作很忙,但喜欢旅游的她从不放过每一个黄金周假期。和家人过完除夕,淑丽就扛起背包,独自一个人乘坐高铁来到哈尔滨,同时也用微信直播了她一个人在冰城的“流浪”记。

  大滑梯惊险刺激。(图片由张淑丽提供)

  12日,走出哈尔滨西客站,淑丽定下当天行程:先敲定住的地方,吃顿饱饭,晚上逛冰雪大世界!“哈尔滨没有想像中的冷,倒是险些摔倒很多次,在这里走路得趴着走!”淑丽笑着说。

  夜幕下的冰灯耀眼夺目。(图片由张淑丽提供)

  诱人的冰糖葫芦。(图片由张淑丽提供)

  真正的冰天雪地、刺骨的寒冷,唤起了童年的记忆。冰雪大世界里的冰灯耀眼,滑梯刺激,糖葫芦诱人,淑丽充分享受着冰雪的乐趣,感觉自己玩着玩着仿佛回到童年。


  买个耳包留个纪念。(图片由张淑丽提供)

  “耳包是在索菲亚教堂前边特意买的,很漂亮,也只有在哈尔滨能用上,给自己留个纪念。”第二天上午,淑丽逛了中央大街和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上的鸟叔太有意思了,一个人来冰城流浪是我的STYLE。”

  中央大街上的鸟叔真的很STYLE。(图片由张淑丽提供)

  张淑丽微信直播冰城“流浪”记。(图片由张淑丽提供)


淑丽在冰雪大世界留影。(图片由张淑丽提供)

  一个人的旅行总是很随意。吃过午饭,淑丽乘坐公交出行,绿色环保。11路从哈站始发,途经哈工大——哈理工——黑龙江大学——医大,哈西终点!

这里是终点,也是下一个起点。(图片由张淑丽提供)

  15:18分,淑丽赶往哈尔滨西客站,乘坐D1404列车,奔赴她的下一个目的地。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