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新春走基层】哈铁志愿者:为旅客提供最好的服务
2013-02-20 13:44: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莉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0日讯 (张莉 记者 王亮)春运期间为更好地服务旅客及住用户,哈尔滨铁路局哈尔滨房产建筑段团委组织全段团青在2013年春运期间开展“绽放青春风采,服务和谐春运”为主题的春运立功竞赛活动。在春节返程高峰期间,他们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哈西站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为持有高铁票的旅客赠水。

  记者从哈房团委相关人员了解到,哈房团委结合2013年铁路春运工作形势及房产系统实际,做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为2013年春运贡献力量”的承诺,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开展锅炉设备的清理养护、整治物业小区及职场环境、清冰除雪等活动,并组织志愿者在车站对旅客进行咨询服务、秩序维护、行李搬运、安检及检票引导、路外安全宣传、家政服务、慰问孤寡老人等活动。尤其是在春节返程高峰期间,他们组织了8名青年志愿者到哈西站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王超正在为旅客指引方向。

  “您好,我是春运志愿者,有什么能帮助到您?”“请将您的车票与身份证提前准备好。”“售票厅请走这边。”返程高峰客流量较大,这样的话志愿者们不知道要说多少,没多久就已经口干舌燥,几个小时下来腿站得已经不听使唤,但是他们还没来得及喝一口水就又有旅客上前来咨询,志愿者们用他们的爱心和耐心热情服务着每一位旅客。

  “通过我的服务看到一位位旅客顺利进站,我的心里就塌实了。”志愿者王超朴实的话语表达了所有志愿者的心声,他们用自己的付出,为奔波劳累的旅客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也为我们铁路青年职工树造了良好的形象。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