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长途客运车不按规进站 交警部门严管严罚站外停车
2013-02-22 18:5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2日讯 (吴凡 记者 岳云雪) 春运返程高峰期间,哈尔滨市区内长途客运车数量显著增加,个别驾驶人不按规进站随意违法停车现象时有发生。对此,哈尔滨交警部门加大节后巡逻检查力度,对禁停路段违停车辆一律上限处罚。

长途客车在机动车道随意停车下乘客。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 手机拍摄

  21日下午,交警南岗大队站前中队来到长途客运车辆违停现象比较集中的中山路与银行街交口。据介绍,该路口附近虽然未设立临时停车站点,但因距火车站较近,经常有长途客运车辆为图方便在此违停下客,同时引来过往出租车抢活,严重影响了周边道路的通行秩序。仅21日一天,交警部门就取缔违法车辆14台。

交警部门严查严罚长途客车站外停车。吴凡 摄

  据介绍,此处长途客运车辆集中违停的主要原因是驾驶人嫌进站绕远麻烦,为图方便就近下客。对此,交警部门针对春运返程高峰长途客运车辆增加的实际情况,重点加强了警力部署和日常巡逻频率。在查处违停行为的同时,也对车辆其他安全状况进行检查,确保广大乘客的出行安全。同时交警部门也提示外地来哈长途客车驾驶人,如从中山路方向驶来欲在火车站就近停车,应在霁虹桥处掉头后以此驶入春申街、铁路街,并在指定的长途客运站站点处停车下客。近期,交警部门将联合交通局继续加大对不进站点停车的违法行为进行取缔,并按上限从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