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绿色食品外销火爆 今年北上广将增开专营店(图)
2013-03-19 15:30: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钢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9日讯(李钢 记者 印蕾)记者从19日召开的全省绿色食品工作会议上获悉,2012年全省绿色食品省外销售额达470亿元,今年我省将全力推进绿色食品市场网络建设,引导企业在北、上、广新建30个绿色食品展销中心(店),进一步拓展省外市场。

全省绿色食品工作会议召开。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会议提出,今年绿色食品省外销售额力争达到680亿元以上,比上年增长45%。在北京、上海已有专营店基础上,逐步向长三角、珠三角延伸。加大对省内绿色食品销售点的整合力度,加快电子商务网络建设步伐,推进绿色食品网上销售。

表彰全省绿色食品工作先进单位。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今年我省在绿色食品质量安全方面将强化质量监管,逐步建立“从土地到餐桌”的全程质量监管机制。抓好认证后监管,全年常规产品抽检比例要达到20%以上,畜禽类、水产类等高危产品抽检比例要达到30%以上。加强基地“源头”监管,坚决防止高毒、高残留的农药进入基地。加大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今年再推进百家企业和基地质量追溯试点。建立企业诚信档案和质量数据库,逐步形成覆盖全省的信誉保证体系。扩大绿色食品市场固定监察范围,对不合格产品坚决出局,完善“退出机制”。

  2012年,全省绿色(有机)食品认证面积达到6720万亩,实物总量3150万吨,产品抽检合格率99%以上,多项指标仍居全国之首。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