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电话称医保卡购禁药 医保中心:从不短信、电话联系
2013-03-20 14:16:53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张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0日讯  昨日上午,哈尔滨市市民马先生手机响了,电话里传来一段语音,称他的医保卡异常使用,要停卡。“如有疑问,按‘9’转人工服务……”马先生按提示转了人工服务。一个南方口音很重的女子接线,自称是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要马先生报上姓名,以查询医保账户是否出现异常。对方称马先生用医保卡购买了违禁药物,卡已被冻结。接着,该女子又要帮马先生转接公安部门。

医保中心:从不短信、电话联系 个人。(资料图)

  转接过程中,马先生对接线女子说,想亲自去医保中心查询,对方突然挂断电话。随后,马先生上网查询来电号码“013727915317”,属地是广东省潮州市。

  哈尔滨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医保中心不会通过短信、电话联系个人,市民如接到类似电话,可拨打12333、84871958、84871959电话询问并确认,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李逢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