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清明临近 哈尔滨推出免费祭扫班车等多项便民措施(图)
2013-03-20 16:12: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韩金瑞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0日讯 (韩金瑞 记者 印蕾) 记者从哈尔滨市民政部门获悉,清明期间,民政部门出台了开通免费班车、增设收费窗口等多项便民措施,方便市民在清明节期间进行祭扫活动。

资料图

  开通免费班车

  为方便市民外出祭扫,皇山公墓、金山公墓开通免费接站班车。具体时间是3月30日至4月4日,上午8:30—9:00。去往皇山公墓在先锋路348号(十三中学)门前乘车;去金山公墓在南岗区满州里街22号(南岗供水公司)门前乘车。

  增设收费窗口 提供免费祭扫工具

  为尽可能缩短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各殡葬服务单位均增设收费窗口。同时为年老、体弱、残疾人开设窗口,提供优先服务。所属各殡仪馆、公墓免费为市民提供祭扫工具,配备小扫把、毛巾、祭悼桌等供祭扫群众使用。各窗口单位设立党员先锋岗、共青团便民服务台,提供免费药品、维修工具,免费为群众提供粘碑、换锁等服务。向阳山,哈平路、皇山公墓设立120急救站点,提供应急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宋巍

哈站至机场可乘直达班车 天竺宾馆楼下半小时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