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省产业项目推进工作会议要求 夺取产业项目建设三年攻坚战全面胜利
2013-04-09 22:23: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蒋国华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省产业项目推进工作会议要求

  夺取产业项目建设三年攻坚战全面胜利

  王宪魁陆昊为获奖单位颁奖

  东北网4月9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蒋国华 东北网记者印蕾) 2013年全省产业项目推进工作会议9日在哈尔滨召开。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决战决胜,坚决打赢产业项目建设三年攻坚战。

全省产业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召开。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王宪魁等为获得2012年度省重点产业项目推进先进单位颁奖。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省委书记王宪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陆昊为获得2012年度省重点产业项目推进先进单位颁奖,省委常委、副省长刘国中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东奇出席会议。


   会上,省政府授予绥化市政府、鹤岗市政府、大庆市政府、哈尔滨市政府、牡丹江市政府、伊春市政府一等奖;授予佳木斯市政府、鸡西市政府、大兴安岭地区行署、黑河市政府、双鸭山市政府、绥芬河市政府、抚远县政府、省农垦总局二等奖,授予七台河市政府、齐齐哈尔市政府、省森工总局、龙煤集团三等奖。 

  陆昊作讲话。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刘国中主持会议。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陆昊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加强产业项目建设作了部署。陆昊强调,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是当前促进全省经济发展最重要的抓手,产业项目建设三年攻坚以来,不仅有力促进了全省经济发展,积累了发展后劲,也惠及了民生。各地、各部门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增强紧迫感,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大力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在产业项目主攻方向上,一要突出比较优势、资源优势,认真分析本地区产业现状,解决好有什么、要什么和为什么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产业项目着力点;二要突出项目产业链的上下游延伸,既要引入项目,又要对现有存量进行深入挖掘,不断延长产业链,推动新的项目生成;三要突出重大高新技术成果的产业化,做好商业合作方案,搭建成果发布平台,解决资本和科技成果的结合问题。在产业项目的引入和实施过程中,要充分重视项目的增加值生成、税收生成、三次产业关系、培育企业家和改善投资环境等几个问题。各市地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有良好的工作状态,珍惜干事业的舞台;要有条不紊,把握好不同梯队产业项目的节奏,学会弹钢琴;要不断加强学习,研究工作中遇到的有关问题;要善于从基础工作和专业化方面带队伍,按照准备基础信息、发现项目意向、洽谈项目合作、开展实质性合作的节奏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工作。

  获得2012年度省重点产业项目推进先进单位领奖。东北网记者印蕾摄

  省发改委负责同志通报了全省“招商之冬”2013年计划开工产业项目情况。

  各市(地)市长(专员)、发改委主任,省直管县政府、发改局负责同志,以及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禹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