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发微博称哈市有人感染H7N9禽流感 女研究生散谣言被拘
2013-04-12 20:44: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云雪 张弘 金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3日讯(张弘 金钢 记者岳云雪)一博主发微博称“哈尔滨已经有人患有H7N9禽流感”,警方经查证后确认该条微博系谣言,现已将博主王某某抓获,并依法处以其行政拘留五日。

  4月11日10时许,哈尔滨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侦查员在“新浪微博”中发现:名为“繁星8769”的博主发布微博称,“哈尔滨已经有人患有H7N9禽流感”。警方经与哈市卫生防疫部门查证核实,目前哈尔滨尚未发现H7N9感染者,由此确认微博内容系谣言。

  当日12时许,警方在金安购物广场五楼一家餐厅门口,将刚用餐后走出来的“繁星8769”博主王某某抓获。见警察出现,王某某这才意识到自己“乱发微博”行为的严重性。

  经审,王某某(女,26岁,户籍所在地为北京市海淀区,哈尔滨某大学在读研究生)交代:听家人告知,哈尔滨家禽市场可能存在H7N9病毒。在不能确定哈尔滨是否有人患有H7N9禽流感的情况下,她凭想象编写微博发布。

  目前,哈市警方依据相关规定处以王某某行政拘留5日。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