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一司机为违停拆车牌 警民联手抓现行(附违停名单)
2018-03-28 18:32: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8日讯(吴凡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 编辑 王艳)随着交警部门对违停机动车持续从严管控,市区停车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同时,更有许多热心市民以各种形式积极配合、协助交警严打各类违停乱象。3月27日,就有一台黑色迈腾轿车因违停后当街卸牌被举报,交警部门在第一时间调取相关视频证实,并已依法将该车拖移。

拆卸车牌过程一。

  3月27日10时20分,交警道里大队八中队辅警张志远在沿安国街巡控时,发现一台未悬挂号牌的黑色迈腾轿车在安国街200号门前违停,而且连车辆识别代码也被故意遮挡,无法核实车辆身份。此时一过路群众现场举报称,男驾驶人在停车后已将前后车牌照卸除放到了后备箱里。

拆卸车牌过程二。

拆卸车牌过程三。

  张志远获悉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报大队,并随后调取了该路段的监控视频,结果进一步证实了举报人的相关说法。视频中,迈腾车驾驶人违停下车后,在未借助任何工具的情况下旁若无人地拆卸前后车牌照的整个过程仅用时1分钟。经过对视频中所悬挂的黑A0805G号车牌进行查询,注册登记所有人为赵某某。执勤民警称驾驶人将车牌卸除后,又将车辆识别号故意遮挡的行为应该是为逃避违法摄录,而且从卸除车牌的速度看,疑似未使用正规铅封。目前,车辆已被交警部门依法拖移,但由于当事驾驶人尚未到大队接受处理,相关违法情况还有待于进一步调查。

拆卸车牌过程四。

  交警部门表示,共建良好停车秩序,保障道路安全、有序、高效通行是所有市民的共同心愿,希望能有更多的市民参与到规范停车秩序的日常管理中。同时也提示驾驶人,切勿挖空心思逃避违停处罚,对于涉牌违停等严重违停行为,交警部门将一律拖移违法车辆,并对当事驾驶人做严格上限记分处罚。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