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武警黑龙江省总队为新兵授枪(组图)
2013-04-18 15:26: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冀望 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8日讯 (李冀望 记者 李博) “高景阳。”“到!”“你的枪号是……”随着一声声响亮的答到声,一排排新战士从中队干部手中接过钢枪,神色坚定、身姿挺拔。近日,武警黑龙江省总队举行新兵授枪仪式。

接过钢枪。刘畅 摄

  军歌嘹亮、红旗飞扬。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授枪仪式拉开帷幕。一个个新战士眼中闪动着抑制不住的激动,紧紧握住手中的钢枪。

仪式教育。刘畅 摄

  “授枪仪式既是爱装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战士们融入执勤一线,投身部队建设的开始。”在授枪现场,该总队哈尔滨支队政治部主任方文雍告诉记者,通过授枪仪式,切实增强官兵爱装、管装、用装、护装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

庄严宣誓。刘畅 摄

  “我宣誓:像爱护自己生命一样爱护武器装备……”在各中队长的带领下,新兵高举右手庄严承诺。哈尔滨支队新战士肖二奇在授枪仪式后一直将钢枪紧紧地贴在胸前,激动地说:“从接过钢枪的那一刻,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军人的荣誉,更认识到了肩上的职责。今后我一定努力训练、刻苦学习,用行动践行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