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镜界  >  镜界列表
搜 索
挑战极限追求自由 冰城跑酷很酷
2013-04-30 19:29: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那鹏翔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30日讯(记者 那鹏翔 王忠岩)李烺、小强、小海等几位年轻人是哈尔滨NEVER STOP(简称NS)跑酷团队的主力。作为黑龙江省唯一的一支跑酷团队,为了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和接受跑酷,李烺等人一直为这个梦想奋斗着。


NS跑酷团队。东北网记者 那鹏翔 王忠岩 摄

  跑酷亦称作“城市疾走”或Parkour,诞生于80年代的法国。Parkour把整个城市当作一个大训练场,一切围墙、屋顶都成为可以攀爬、穿越的对象,这项街头疾走极限运动,非常具有观赏性。


墙上后空翻。东北网记者 那鹏翔 王忠岩 摄

  李烺等人租了体育学院一个简易运动馆,这个馆只有每周六傍晚可以用,但他们仍然坚持着。十几位跑酷爱好者中最小的只有10岁。他们在跳箱、双杠、防摔训练垫周围像猿猴一样灵活地“飞来飞去”。当然,也有很多人来到运动馆门口观看,不时地发出惊叹。


 

 
李烺后空翻。东北网记者 那鹏翔 王忠岩 摄

  李烺说,在实际生活中,跑酷运动可提高人对突发状况的反应能力。事实上,将跑酷运用到生活中,也是一种很实用的逃生、健身技能。李烺希望跑酷运动能够在哈尔滨成长壮大,和街舞一样,成为街头文化的一部分。


 

 
队员小强。东北网记者 那鹏翔 王忠岩 摄

  跑酷团队的组织、培训等工作都由李烺负责。谈到团队的发展,李烺说,现在几个主力中,小海等人面临着高考。不到18岁的小海是这里最小的队员,已经练习跑酷3年了。小海的个人素质、技巧非常强,他的父亲也非常支持小海,带着小海去北京找全国有名的“城市猴子”跑酷团队学习。队员小强是5年前和李烺一起学街舞时候认识的,小强希望将来参加某个演出团队,不过现在,小强已经是多个健身场所的教练了。


 

 
16岁跑酷爱好者小蕊。东北网记者 那鹏翔 王忠岩 摄

  为了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跑酷,李烺等人一直在筹备宣传跑酷的演出。李烺说,现在这些年轻的90后队员满心期待,他们都有一个美丽的梦,希望跑酷团队成长壮大起来,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要拼尽全力。


 
围墙上休息一下。东北网记者 那鹏翔 王忠岩 摄

 
墙上陀螺。东北网记者 那鹏翔 王忠岩 摄

 
挂墙。东北网记者 那鹏翔 王忠岩 摄

 
小强在训练中。东北网记者 那鹏翔 王忠岩 摄

 
空跳(左小强,右李烺)。东北网记者 那鹏翔 王忠岩 摄

 
小蕊在队友的帮助下训练。东北网记者 那鹏翔 王忠岩 摄


 
后空翻。东北网记者 那鹏翔 王忠岩 摄


 
部分队员。东北网记者 那鹏翔 王忠岩 摄

 
猩猩跳 。东北网记者 那鹏翔 王忠岩 摄

 
唯一的女队员小蕊努力练功。东北网记者 那鹏翔 王忠岩 摄

 
二人后空翻表演。东北网记者 那鹏翔 王忠岩 摄

原地空翻。东北网记者 那鹏翔 王忠岩 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