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将罚“中国式过马路”视情节轻重予5元至50元罚款
2013-05-04 06:44:19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志勇 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5月4日讯 3日,记者从哈市交警部门获悉,针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交警部门开展三个阶段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整治行动持续全年。3日,交警部门出动交警、协警800余人,整治行动中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人达万人。针对“中国式过马路”现象,哈市将在近期对违法者视情节轻重予5元至50元罚款。

  据了解,从3日开始,哈市交警部门整治“中国式过马路”以及行人和非机动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对哈市主干道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进行专项治理,在第一阶段的整治活动中,交警部门将本着“宣传教育与严格处罚相结合”原则,结合早晚高峰和平峰时段主要路口的流量特点,安排辅警和协勤人员对违法行人进行教育和劝导,在第二阶段,交警将对“中国式过马路”进行处罚,对非机动车、行人违法坚持严格管理,坚持做到逢违必纠、必管、必教育,对带头违法者依法处罚,解决非机动车驾驶入、行人违法从众现象和心态。

  此外,交警部门将发动机关干部、单位职工、社区居民等担任文明交通志愿者,协助民警、辅警维护交通秩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传播文明交通理念,并发动驻区单位、学校等对所属人员加强教育。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