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首季哈尔滨市工业技术改造投资31.5亿元
2013-05-04 14:41:3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吴天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4日讯 今年以来,哈尔滨市各大工业企业大规模实施工业技术改造,拉动全市工业投资、特别是制造业投资高速增长。一季度,全市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44.9亿元,同比增长35.4%。其中,制造业完成投资43.5亿元,同比增长53%。

首季哈尔滨哈市工业投资结构图

  统计数字显示,一季度全市工业投资增长高位开局,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8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高速增长,完成投资占全市工业投资的96.9%,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1.2个百分点,同比增长53%。而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等非制造业完成投资同比下降70.6%。

  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的技术改造成为支撑今年工业投资高速增长的重要因素。一季度全市实施工业技术改造项目143项,完成投资31.5亿元,占工业投资的70.2%,同比增长77%,对工业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117%。其中,单纯购置类项目72项,完成投资19.6亿元,占技术改造投资的62.1%,占工业投资的43.6%,同比增长313.7%。

  此外,优良的投资、创业环境还带动哈埠民间投资迅猛增长。一季度,民间经济完成工业投资38亿元,占全市工业投资的84.7%。其中,港澳台及外商控股企业完成投资2.5亿元,占全市工业投资的5.5%,同比增长10.2%。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