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泰来县8日前结束大田播种
2013-05-08 10:12:5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德刚 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8日讯 近日,气温回暖,记者在泰来县克利镇克利村看到,农民正在忙着起垄、播种,一台台穿梭于田间的大小机械,展现出一幅幅春耕画卷。

  据气象部门统计,泰来县气温回暖时间比历年延后10天左右。面对气温低,回暖慢、播期拖后的不利形势,该县因势利导,充分发挥全县140台免耕播种机的作用,省略灭茬、旋耕、打垄、镇压等常规播种生产环节,加快播种进度,统一耕作和代耕的保护性耕作面积近40万亩。“今年气温低,为了抢种、早播,采取催芽技术。虽然催芽费了点事,但是比干籽下地至少能提前5天出苗,提前10天成熟,丰收心里有底。”今年种植54亩玉米的平洋镇山头村村民程显华告诉记者。

  为保证农民搞好春耕生产,泰来县对水文、气象形势定期进行分析测报,新打机电井1000眼,新购置抗旱设备970套,维修机电井3200眼,维修抗旱设备4000台套,维修泵站37处。目前泰来县大田播种正有序进行,玉米已播面积80万亩,占应播面积的60%,5月8日前基本结束大田播种。

【专题】2013年抗春涝 战低温 保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