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嘉荫县农技专家支招春耕生产
2013-05-23 11:05:28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刘文利 刘健维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3日讯 近日,嘉荫县组织农业局、农技推广中心的农技专家和专业技术人才30余人,深入全县乡镇、村屯和作业一线,为抗春涝保春耕想办法、出实招。

  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踏查地块,掌握涝情,提出抓住晴好天气有利时机,按照岗地、平地、洼地的顺序,采取“游击战争”的方法,昼夜奋战,迅速掀起了春耕高潮。同时,积极开展场县共建,充分发挥嘉荫农场大型机械代耕优势,全力备战保春耕。县农技推广中心联合县科协等部门抽调专业技术骨干组成农技推广团,依托农技推广补助项目,以集中培训、分户指导、现场观摩、农民田间学校等方式,指导农业科技示范户应用、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培训农民9000多人次,有效提升了抗涝保播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吕博

【专题】2013年抗春涝 战低温 保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