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强调 充分激发进取精神加快老工业基地发展
2013-06-04 08:28: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陆昊在齐齐哈尔调研时强调

  充分激发进取精神加快老工业基地发展

  黑龙江日报6月4日讯 6月2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陆昊深入齐齐哈尔调研。他强调,齐齐哈尔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面对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要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进取精神和主观能动性,利用好现有的老工业基础和农业产业资源,通过正确的方法和路径,推动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区更快发展。

  陆昊先后考察了一拖(黑龙江)东方红工业园、富拉尔基西北配套工业集中园区及富重传动有限公司、龙马重工集团,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龙华新能源汽车公司、齐齐哈尔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暨新城建设、瑞盛食品有限公司、齐齐哈尔轨道交通装备公司和清馨雅居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并与齐齐哈尔市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陆昊说,调研时间很短,看的东西也很有限,只是些初步的感受。一是农业抓得好,不仅实现了粮食产量大幅度增加,而且在调整种植结构、发展合作社组织、实现龙头企业带动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二是努力克服老工业基地布局调整带来的困难,保持了经济总量和工业平稳增长,特别是抓产业项目时注意与大产业配套、与农业资源结合,很有针对性。三是用有限的财力努力改善民生。四是拓展了新城区规划,城市水系营造、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很有成效。五是注重探索规范政府权力,集中办事窗口,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陆昊强调,面对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一是要把广大干部群众的进取精神和主观能动性充分激发出来。各级干部抓产业项目工作既要有好的状态、强烈的进取心,也要有更加有效的方法。二是要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发挥好现有优势和成功经验,稳步提高粮食产量,为大力发展优质高效农业、畜牧业和农产品深加工业创造条件。要抓住实施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机遇,着力在提高农业生产力和推进改革创新方面进行探索。三是在第二产业坚持两条腿走路,既要依托良好的农业基础向农产品深加工延伸,还要梳理清楚现有工业结构和工业存量,深入研究分析发展规律和趋势,通过引入资金、技术、投资主体,对现有存量的合资合作、技术升级,推动工业加快发展。四是城镇化建设要与促进第三产业结合,继续坚持“壮大县城,规划好乡镇,控制好村屯”的思路。新城区建设可以通过公开招标实施土地二级开发,向各界投资者公布全部建设需求信息,提高引资效率,做到总规划控制、分项目招标。陆昊强调,税收是政府通过产业发展促进城市繁荣、改善民生的唯一条件,各市地在这个问题上一定要讲规则、守底线,要加强分析和管理,做到项目落地、税收生成。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杨禹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