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蓝陶瓷”模范舞蹈团献艺哈洽会(图)
2013-06-16 22:01: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6日讯(记者 孙晓锐)16日晚,作为第三届黑龙江友城文化周系列演出之一,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蓝陶瓷”模范舞蹈团民族民间舞专场演出,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上演。

俄罗斯民族舞蹈。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舞蹈《水兵舞》。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具有“世界舞蹈艺术巅峰之团”之称的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蓝陶瓷”模范舞蹈剧院,创建于1988年,汇集了众多俄罗斯功勋艺术家。该院自创建之日起,便奠定了传播俄罗斯民族文化、展现人性魅力、弘扬高雅艺术的基调。其演出足迹遍布全球,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被盛赞为“世界舞蹈艺术巅峰之团”。他们也是世界上唯一一支既能诠释俄罗斯民族民间舞蹈的精华,又可以演绎现代舞、芭蕾舞的独特专业艺术团体。

舞蹈《巴甫洛沃的花饰》。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演出现场,来自俄罗斯的舞蹈艺术家们为参加哈洽会的国内外朋友奉献上了极具俄罗斯风情的民族舞蹈和民间舞蹈,歌唱家们还现场演绎了《三套车》、《喀秋莎》等经典曲目。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