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哈洽会签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第一单
2013-06-17 13:30: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林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7日讯 (记者 杨林川) 6月17日,中国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与黑龙江华鹤集团金鹤门业达成合作意向,为其提供500万美元的年度货物出口信用风险保障。这是人保财险获得短期出口信用险经营资格后,在我省签下的短期出口信用险业务全省第一单。

签约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 摄

  今年1月8日,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正式批准中国人保财险开展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人保财险成为国内首家具有从事该业务资格的商业性财产险公司,并从今年1月1日起试点开展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即保障信用期限一般在1年以内、最长不超过2年的出口信用保险业务,以加强对小微企业的风险保障服务。

中国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负责人向受保企业负责人发放保单。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 摄

  金融保险业作为经济发展建设的助推器、稳定器,在服务社会建设、助推经济发展上获得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在今年1月17日,省政府办公厅转发了省商务厅《关于加快推进对俄经贸合作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提出:要创新发展对俄经贸合作金融服务环境,支持放大出口信用保险功能,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扩大我省对俄经贸合作企业利用出口信用保险规模,提高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发展小微对俄经贸合作企业的信用保险,引入商业保险公司开展短期出口信用险业务试点,这为我省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工作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