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券 开通我省中小企业融资新渠道
2013-06-18 20:12: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8日讯 (记者 顾硕) 18日上午,第24届哈洽会系列活动之一,由省金融办、省证监局联系主办的《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在哈尔滨举行。中省直各有关部门、市(地)金融办(局)负责同志,省内外证券公司、担保公司等相关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开通我省中小企业融资新渠道。东北网记者 顾硕 摄

《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东北网记者 顾硕 摄

  据了解,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是针对中小企业设计的,由证券公司承销,在沪、深证券交易所发行的债券产品,具有财务门槛低、发行程序便捷的特点,是中国证券会促进中小企业直接融资的创新举措,为我省中小企业开通了又一条直接融资渠道。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帮助我省中小企业通过发行私募债券融资,拓宽融资渠道,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又讯 18日下午,省金融办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哈尔滨联合举办了“龙江重点拟上市企业座谈会”,我省30余家拟上市企业负责人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领导和专家就企业上市有关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促进企业加快上市步伐,推动我省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