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洽会”第六届法治论坛举行 法学专家共话法治保障
2013-06-18 20:24: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8日讯 (记者 岳云雪) 6月18日,“哈洽会”第六届法治论坛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俄罗斯、加拿大、韩国及国内法学专家,就法治框架下互信发展、建立公平竞争秩序、中韩国际贸易相关法律问题等方面进行研讨。

“哈洽会”第六届法治论坛举行。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 摄

  本届论坛以“法治保障,合作共赢”为主题,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法学会联合主办。专家们就法治框架下互信发展、面对贸易保护主义、建立公平竞争秩序、完善世贸体制下中国司法审查制度、俄罗斯矿业权投资法律环境、中韩国际贸易相关法律问题进行研讨,还对经贸知识产权保护、仲裁解决对俄贸易纠纷、航空运输法律等问题展开视角,进行深层次的讨论,建言献策,交流研究成果,取得共识。

法学专家共话法治保障合作共赢。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 摄

  “哈洽会”法治论坛至今连续举办了6届,俄、美、英、加、澳、法、意、韩等8个国家和台湾地区及国内的70多位专家学者、逾千名友人,立足国际国内经贸发展法治需求,推动法学研究和法治建设,交流研究成果,寻求互信投资合作,依法履约,拉动经济增长,反对贸易壁垒,促进市场开放,改善投融资法治环境,保障资本安全,以前瞻性、针对性强的研究成果为国际贸易和省、市发展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省内市(地)法学会领导,省市高校、法律实务、经贸有关领导、专家和部分客商150余人参加本届论坛。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