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市民免费享受艾滋病、乙肝母婴传播检查
2013-06-22 13:46: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强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6月21日专电 怀孕12周的哈尔滨市民张女士,近日在家门口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做了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项目的检查。她说:“没想到不用出社区就能做这几个检查,省了钱,还免掉了去大医院的奔波之苦。”

  作为哈尔滨市唯一试点区,2011年初香坊区参与了国家“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项目”。据香坊区卫生局副局长籍婷介绍,起初这一项目只能在区级妇幼保健所实施,如今香坊区已将项目扩展至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孕妇可以守在家享受“福利”。

  为有效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香坊区协调相关部门和机构建立了阻断式防治工作网络。据悉,目前全区实现孕产妇艾滋病、梅毒、乙肝检测率达90%以上,对发现的阳性患者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并给予100%的转介、跟踪、治疗和随访。(完)

责任编辑:齐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