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宁安引种“拇指西瓜”成功 三厘米长可连皮食用
2013-07-11 19:53: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玉花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1日讯 (杨玉花 记者孙晓锐) 日前,黑龙江省宁安市成功种植了“拇指西瓜”。这种瓜仅有3厘米长,内瓤为青绿色,口感微甜。因其奇独特的外貌和口味,吸引了众多游客的观赏与品尝。

奇特的“拇指西瓜”。王吉宁 摄

  “拇指西瓜”长约3厘米、直径1厘米,如成人的小拇指头般大小,上面的花纹和西瓜一样,颜色是青绿色。宁安市明君瓜类专业合作社技术顾问张明君介绍道,“拇指西瓜”的种植和西瓜不同,和黄瓜、番茄类似,瓜秧会沿着秧架攀爬。果实不用切开,可以连皮一起吃,连西瓜籽也可食用。口感像黄瓜般清脆,又带点柠檬的酸味和西瓜的甜味。

  “拇指西瓜”学名“佩普基诺”,是源自南美洲的一种水果,生长周期一般为2-3个月。据介绍,无论是从果肉、种植方式、口味等方面,“拇指西瓜”都和黄瓜更相近,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和镁。

  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高波表示,“拇指西瓜”今年只种植了200株,刚刚上市就非常受欢迎,明年将进行大规模种植。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