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第十四督导组提出“三个明确”把握“三个关系”
2013-07-19 11:13: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闫一菲 张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9日讯 (黑龙江日报见习记者 闫一菲 东北网记者 张锐) 在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督导组肩负着对教育实践活动督促、检查、指导的重要职能,是上传下达、承上启下的重要枢纽。

省委第十四督导组组长赵桂英。东北网记者 张锐 摄

  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承担着督导省工信委、省商务厅等单位的省委第十四督导组全体成员,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从加强组内自身建设入手,超前思考、主动谋划,提出“三个明确”、把握“三个关系”,督导工作启动扎实,正有序推进。

  “根据省委领导小组要求和活动需要,督导组共有6项职责,为使第十四督导组迅速进入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我们提出了三个明确,一是明确督导工作原则,即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二是明确督导职责任务,创造性地将6项职责27项任务制成目标分解表、工作流程图,使组员对学什么、抓什么、什么时间抓、抓到什么程度,一目了然、心中有数;三是明确组内人员分工,将对上对下沟通协调、文字综合、编写简报、内业整理等工作落到具体人,真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打乱仗。”省委第十四督导组组长赵桂英说。

  “同时,为使活动取得切实成效,就督导组如何在活动中找准自身定位、及时反映情况和加强活动引导等方面工作,督导组明确要处理好‘主体与主动’‘治标与治本’‘成果与成效’的关系。”赵桂英介绍说,省委明确督导单位党组(党委)是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主体,督导组应紧紧依靠其开展工作,同时督导组还应主动对接、主动融入、主动服务,最大限度发挥好帮手作用;在坚持查找和解决“四风”问题的同时,进一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让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触及每名党员领导干部的灵魂深处,努力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力争用活动每一阶段取得的好成果最终汇成整体活动的好成效,在工作推进中改进工作作风,再用工作的成果来检验活动的成效。

  目前,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开局,围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第十四督导组将督导有关单位认认真真学、实实在在学,注重实际效果,不走过场;查找“四风”问题不搞雨过地皮湿,敢于脸红、不怕冒汗,力争谈深、谈透、谈准;督导有关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基层服务对象意见、听取各方面声音,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督导单位实际,教育主题要鲜明、内容要丰富、形式要多样,使党员领导干部真正受触动、受震撼。

  据悉,为加强对我省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省委决定,向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141家单位派出29个督导组,并先后召开全省督导组培训工作会议和督导组组长会议,对督导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使督导组成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落实职责分工。目前,省委各督导组工作正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