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交警利用移动摄录抓拍系统严查车辆越压双实线违法行为
2013-07-29 19:13: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交警部门移动巡控车上的摄录抓拍系统实时抓拍违法行为。吴凡 摄

  东北网7月29日讯 (吴凡 记者 岳云雪) 道路设立中心双实线的作用是为了规范双向车流按线行驶、各行其道,防止因机动车跨越至对向车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29日,哈尔滨交警部门对城乡路沿线的巡控中,就有多名驾驶人因跨越双实线掉头被一一取缔。

  29日14时许,交警顾乡大队对城乡路进行往返巡控,为了确保固定车辆违法证据,交警全程打开了移动巡控车上的摄录抓拍系统。据介绍,该路段因道路开阔,车流量大、车速快,车辆在违法跨线转弯、掉头时极易影响通行,并引发交通事故,对此每班巡逻车都会加强巡逻,发挥警示作用。

  巡控期间,交警发现在城乡路与金属街交口车辆违法掉头现象较为突出,遂采取就地执勤的方式予以管控。14时40分许,一台黑AYF658号越野车在行经该路口时先是减速变道,见有执勤交警后,改为在前方50余米处违法掉头,结果被交警当场取缔。驾驶人徐功明表示家就在金属街附近,虽然看见交警了,但以为绕过去不会被发现。

  据交警部门介绍,车辆违法掉头时大多会选择大幅度转弯,并会影响到对向多个车道正常通行,后方及外围车辆会因车速过快、视线受阻等原因导致采取措施不及时,进而发生交通事故。交警提示驾驶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切勿越压双实线行驶。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