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直机关工委开展活动做到“创新、提高、促进、查摆、联系”
2013-08-01 16:06: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日讯 (记者 张锐)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直机关工委主动将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积极探索适合自身特点的活动方法,做到“一创新、两提高、三促进、四查摆、五联系”。

  主动开展“一创新”

  为进一步提高学习教育的效果,省直机关工委主动创新了学习教育方式,采取集中学习与自行学习、网络学习与线下学习、参观学习与座谈学习的方式。

  工委主要领导亲自起草辅导教案、并推荐学习参考篇目,下发学习资料,为开展好机关自行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积极借助现代网络优势,开辟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荐书目专栏”。通过组织参观各种纪念馆、大项目建设等,然后组织座谈讨论,明确为什么要保持党的纯洁性以及如何保持党的纯洁性,并对照老一辈垦荒人的敬业奉献精神,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使党员干部亲身感受基层党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反思自己与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存在的差距和脱节问题。

  必须抓好“两提高”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品德修养,省直机关工委要求每名干部从学风、会风、文风、作风等方面入手,认真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同时工委还要求党员干部要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服务宗旨,增强党纪观念,努力提高辨别能力、政治定力和实践能力。工委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对照党章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查问题、找差距,修身正己,达到“洗澡”、“治病”的效果,并通过组织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提高思想素质,反思自身和工委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及党性水平,为下一环节查摆问题做好准备。

  积极推动“三促进”

  “三促进”即促进中心工作的完成,促进机关党组织发挥先进性作用,及促进机关团结和谐。

  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掌握科学的方法,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好时间,正确处理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日常业务工作的关系,通过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15367”工程,深入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以及“十百千”活动的创建评选等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同时,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应进一步转变观念、改革创新,突出重点,拓宽渠道,完善措施、健全机制,树牢服务理念,履行服务职责、增强服务活力,围绕推进“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建设和中心任务的完成,在推进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大发展的实践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形成团队意识,发挥每名同志的正能量,使工委成为一个具有吸引力、向心力、凝聚力的团结和谐的集体具有重要的意义。

  务必做到“四查摆”

  通过深入学习中央文件精神,领会精神实质,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以及组织观看专题纪录片等活动,查摆形式主义问题,唤回清风正气;查摆官僚主义问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查摆享乐主义问题,提高党员干部“知荣辱、崇先进”的理念;查摆奢靡之风问题,筑牢思想防线。

  努力做好“五联系”

  工委领导以带队调研的形式,通过“五联系”即联系机关、企业、社区、学校、大项目建设单位,开门搞教育,广泛听取基层和各方面的意见,同时,围绕“四风”设计征求意见题目,通过下发征求意见函和调查问卷、开设征求意见栏等方式,随时了解群众的意见要求,悉心倾听群众意见。

  通过“五联系”,亲身感受基层党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对照其敬业奉献精神,认真反思与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存在的差距和脱节问题,为下一环节查摆和整改问题提供依据,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