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率团出访俄罗斯阿穆尔州 加快促进中俄地区发展
2013-08-08 09:41: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8月8日讯 6日至7日,省长陆昊率团对俄罗斯阿穆尔州进行友好访问,在州政府会晤了州长科热米亚科,双方就两省州进一步深化睦邻友好关系、加强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重要共识。副省长孙东生,阿穆尔州政府第一副主席谢尔彼娜、副主席捷久什科参加会晤。

  会晤中,双方就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界河大桥建设、跨江空中索道建设、客货运浮箱固冰通道建设、中国企业参与阿穆尔州矿产资源开发和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跨江工业园区建设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认为加快推进两省州跨境设施建设是深化合作交流的基础性条件,并指定了双方各自的项目负责人,明确了推进项目的时间节奏以及合作模式意向等事项。科热米亚科州长对我省代表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陆昊省长深化两省州合作交流的具体建议表示赞同,表示将继续积极推进双方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访俄期间,代表团考察了黑河华兴有限责任公司布拉戈维申斯克房地产开发项目、中俄跨境阿穆尔州和兴物流建材加工产业园、华富集团阿穆尔州建材综合大市场、黑河丰泰公司境外汽车展销平台等我省在俄企业,还考察了布拉戈维申斯克奶制品联合工厂、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集团“波克罗夫斯克矿开放式股份公司”选矿实验厂、OSTROVA综合商场等俄罗斯企业、商业项目。

责任编辑:强锐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