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驾驶人不系安全带已不足两成
2013-08-13 20:24: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3日讯 (吴凡 记者岳云雪) 13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获悉,目前市民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大幅提升,驾车不系安全带已不足两成,开车系安全带已经成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的共识。

交警查处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吴凡 摄

  13日14时许,在中山路大厦岗,交警正在路口巡视,并趁车辆等信号期间向车流走去,边走边观察车内情况,个别驾驶人见状下意识的用手摸了摸身上的安全带。据执勤交警张岩介绍,只要是交通不繁忙的时候就会在等候的车流中进行检查,注意发现涉牌、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现在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确实明显减少了,每2个信号周期也就能发现一、二台。

确保安全,正副驾驶都系安全带。吴凡 摄

  在对系安全带驾驶人群的走访中,大多数驾驶人表示,系安全带起初是因为交警查的严,但后来也就慢慢养成了习惯。驾驶人李云萍表示自从开车后就一直养成系安全带的好习惯,主要还是从安全角度考虑,虽然自己开的很慢,但如果被撞了还有个缓冲。

  出租车驾驶人李明告诉记者,出租车常年在路上跑,难保不出交通事故。一个开夜班的哥就是因为没戴安全带发生事故头撞到风挡玻璃上,在医院治疗了一个半月。

  交警部门表示,目前驾驶人不系安全带的人正在明显减少,但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现象还比较多见,希望广大驾驶人在佩戴安全带的同时也提醒同车人员注意佩戴,以确保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