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降雨造成哈尔滨段水位回落缓慢 投入8000人巡堤查险
2013-08-29 21:43: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魏义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9日讯 (记者 魏义松) 哈尔滨市连续降雨,会给抗洪抢险工作带来什么样的影响?29日,哈尔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大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巡堤员在夜间处理排涝设施故障。东北网记者 魏义松 摄

王大伟回答记者提问。东北网记者 魏义松 摄

  王大伟介绍,洪峰过后的降雨虽然不会造成松花江出现超过洪峰的水位,但这次降水会造成水位回落的更加缓慢,高水位持续的时间延长。据气象台预报降雨会延续到9月2日,由于降雨期间风力加大、气温降低,给在堤上抗洪抢险人员带来很大的困难。

双城女干部冒雨巡堤。东北网记者 魏义松 摄

  在洪峰过后的退水期间,哈尔滨面临着更严峻的防汛形势。王大伟说,这是因为堤防长期在高水位浸泡下,退水时在迎水面容易产生脱坡、塌岸等险情,所以在退水阶段对巡堤查险方面要有所加强。目前,哈尔滨市巡堤查险人员已经由五千多人增加到了八千多人。除了巡堤查险人员对堤后容易出现险情的堤段重点看护之外,还要对迎水面加强巡查。同时要求各区县,再组织一次拉网式的排查,对可能出现险情的重点部位要求备足防险材料,随时准备迎战险情。

  对许多市民比较关心的江边的交通管制和现场管制何时解除,王大伟说这需要等到松花江水位退到警戒水位以下后,根据堤坝的情况决定。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