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光影龙江
搜 索
中国·黑龙江第十届菊花展9日开展(组图)
2013-09-08 14:01: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8日讯 (记者 王忠岩) 8日,300个菊花品种, 7万盆菊花,400盆菊花盆景,大小菊花造型150组……总计约40万株菊花将香坊区尚志公园装点得花团锦簇,热闹非凡。当天记者从哈尔滨市香坊区了解到,为期27天的中国·黑龙江第十届菊花展将于9日在香坊区尚志公园面向游人免费开放。

中央舞台。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蝶恋菊花。东北网记者王忠岩 摄

蝶恋菊花。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记者从香坊区政府获悉,本届菊展恰逢盛会十年。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香坊区政府取消了展会开幕仪式,将全部资金投入布展,在全区范围内大面积、多节点启动菊花彩化工程,努力为游客营造“漫步香坊、菊海飘香”的浓郁节日气氛。以尚志公园为主会场,以中山路、三大动力路、三合路、珠江路、南直路、动力广场、哈平路为主要路线,用朵朵盛开的菊花来迎接国内外各方来客。

 
 
菊花绽放。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菊花绽放。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菊花绽放。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8日,记者在尚志公园内看到,中央舞台等7大展区和宠物造型区域内五颜六色的菊花汇成一片花的海洋。主舞台周围用大菊花按层次布置,两边摆放高大的热带植物作为装饰,以彰显菊花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给人以“人在画中游”美感。舞台前方两侧设置大型菊花裱扎造型“巨龙腾飞”,造型高4.5米、长20米,将菊花艺术与我国古老的传统文化进行有机结合,显得高大气派,雄伟壮观。在赵尚志塑像两侧设置“盘龙华表”大型菊花裱扎造型,下方摆放大菊花,前方摆放“孔雀”小型菊花造型,“孔雀”四周摆放悬崖菊及大菊花,表达对革命烈士、民族英雄的无限缅怀与敬仰。公园西部广场设置了大型菊花裱扎造型“金秋菊韵”及大型菊花盆景造型“古树风采”。西门设置了“彩蛇飞舞”、“世外菊园”、“灯笼拱门”三座立体造型。在公园内的精品展区展出了上百种具有代表性的精品菊花,每种菊花都辅以标识牌,对菊花品种、产地、分布等情况进行说明,让游客在观花、赏花的同时增强对菊花文化的了解。


  在省政府周边、中山路转盘道、香坊区政府门前、三合园广场等10余处街路和点位都看到了悬崖菊等各色菊花盆景,为第十届菊花展营造浓厚、热烈的氛围,也为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和国庆节增添了节日喜庆气氛。中山路转盘道制作鱼型花架,摆放集艺术性、观赏性于一身的各色菊花。动力桥设置大型五色草造型“翩翩起舞”。

东北网网友提前探访菊花展。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提前探班菊花展。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此外,在本届菊花展期间,香坊区还将开展摄影比赛、书画笔会、文艺汇演、剪纸、盆栽等多种多样的文娱活动,全面展现香坊魅力。同时,协同中国菊花协会、哈尔滨市风景园林协会邀请全国范围的园艺同行们,举办一场展示造型表扎、盆景修剪等技艺的全国性菊花技能大赛,充分展示能工巧匠们的精湛技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