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松花江、黑龙江干流全面退水
2013-09-13 11:26: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红路 董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图为9月12日,参与抗洪抢险的人民子弟兵离开同江市,数万名群众挥泪谢别。

  

  黑龙江日报9月13日讯 按照《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委员会关于印发黑龙江省洪水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经省政府同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从9月12日12时起,将我省防汛应急响应从I级调整为II级。

  根据省水文局测报,目前,我省松花江、黑龙江干流处于全面退水阶段,截至12日,黑龙江干流同江以上江段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同江至抚远江段超警戒水位0.60米至1.31米。预计,同江、勤得利江段9月15日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抚远江段9月16日回落至保证水位以下,9月19日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在松花江干流,哈尔滨、依兰、佳木斯、肇源江段近期先后退至警戒水位以下,通河江段12日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预计富锦江段13日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

  防汛应急响应调整为II级后,各级政府和防汛指挥部门要继续密切监视沿线江河水位变化,加强退水期的堤防防守,组织巡查人员坚持进行巡堤查险,安排好抢险救援队伍和物资,做好水利工程调度、内涝排水和水毁工程修复工作。同时,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继续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