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15家医疗机构876名医生签订拒收“红包”承诺
2013-09-13 11:28:4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3日讯 今年以来,市卫生系统15家医疗机构先后制定了16条措施,坚决杜绝医生收“红包”,让医疗市场在阳光下规范运行。截至目前,市卫生系统共15家医疗机构160个科室、876名医生签订了拒收“红包”承诺。

  各家市属医疗机构院科两级、分管领导与责任人分别签署“行风建设责任状”、“医德医风责任状”、“反商业贿赂承诺书”等,引导医生、科室层层做出承诺。同时,市属各医疗机构还制定并严格落实《禁止私收现金及上缴、退回“红包”、回扣的管理办法》、《红包上缴》等系列管理办法。

  为减轻患者医药负担,市属各医疗机构使用信息化手段HIS管理平台,屏蔽医生姓名,防止违规统方,制定使用基本药物比例并定期考核监督;通过PASS系统的审查过滤及不合理用药超常预警功能,随时对用药情况实施动态监控,对监测出的不合理用药医嘱进行跟踪分析和处方点评,视情节轻重,对医生处以罚款、待岗等处罚。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