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金宝贝幼儿园暴力虐童 老师一脚踢飞男孩
2013-09-13 11:41: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程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双鸭山金宝贝幼儿园暴力虐童。
 
 
幼儿园监控视频。
 

老师一脚踢飞孩子。

  视频显示孩子当日挨打四次

  园方叫嚣骨折孩子才赔两万

  黑龙江日报9月13日讯 才刚刚32个月的童童(化名)本来是特别活泼好动的小男孩,在小区里是出了名的“笑宝宝”和“大嗓门”。可这几天,童童的笑声消失了,孩子远离小伙伴一个人在院子里发呆的背影让童童的父母格外心疼。这所有变化都缘于9月9日发生在双鸭山尖山区山水华庭金宝贝幼儿园的一次老师暴力虐童事件。

  孩子发蔫被控咬人

  9日15时,童童的奶奶到幼儿园接童童时发现孩子一改往日的活泼,垂头丧气特别发蔫。幼儿园的一位负责人再次向老人投诉说童童在幼儿园咬人。孙子虽然活泼顽皮,可以前从来不曾咬人,最近幼儿园老师总说童童打人、咬人,这让童童奶奶很疑惑。童童奶奶询问老师具体细节,老师却又支支吾吾,表示并未亲眼看到童童咬人。

  回到家后,童童的母亲曹女士询问童童有没有咬小朋友,童童满脸委屈地回答说“我没咬,是沫沫咬了蛋蛋。老师没看见,就说是我咬的,幼儿园奶奶(指看护老师)还打我,打我屁股。”童童的一席话引起了曹女士的注意。今年5月14日把儿子送进幼儿园后,过了适应期的儿子一直很乐意上幼儿园,每天一早不到7点就问到没到时间上幼儿园。可最近一个月,儿子回家总说老师打他,最近几天更是一上幼儿园就哭闹不停。

  “我和爱人有时在家训孩子时,他也会和爷爷奶奶说是我们打他,我们就认为他说老师打他应该也是指老师口头批评他。但是这次孩子说的很清楚是打了屁股,加上最近老师总说孩子咬人打人,我很疑惑,所以就想到幼儿园查明了解下孩子的动态。”

  初查视频露受虐端倪

  当日16时左右,曹女士来到幼儿园要求查看园内视频监控录像,幼儿园一位郗副园长百般阻挠,并给童童所说打人的王老师打电话核实情况,王老师承认当天上午10时左右,因为童童与小朋友抢玩具导致小朋友摔倒曾轻轻打了几下童童屁股。但曹女士认为事情肯定不像王老师说的这么简单,在曹女士的再三坚持下,总算看到了当日10时之后的监控录像。

  视频显示,当日10时许,童童正独自坐在桌边玩玩具,王姓女老师路过童童身边时就用教鞭打了童童后腰和屁股。2分钟后,她再次拿着儿童用的塑料网格球拍向童童的头部,打了七八下。“看了这段视频,幼儿园负责人立刻说肯定有前因后果,肯定是童童淘气老师才会打几下,我虽然生气,但认为有这个可能,就要求看10时以前的监控,想知道到底怎么回事。”曹女士回忆道,这时幼儿园的另一位李姓负责人回到幼儿园,童童的奶奶因为不放心也带着童童返回了幼儿园,众人开始查看9日当天从早上7点半入园起到上午10时的视频。

  “孩子被踢飞”奶奶被气晕

  视频里,起初孩子们入园后一切如常,可在9时03分,王姓老师不知何因用教鞭打了童童的头。9时39分,令人目瞪口呆的一幕出现了:在活动室内,童童和最要好的小朋友妞妞两人搂脖跑进摄像头范围内,跑到教室中间时两人身体不稳同时摔倒在地(图),始终背对孩子站在门口的王老师回头看到这一幕后,立即气势汹汹走上前来,童童预感不妙半趴起身准备躲开,却被王老师狠狠一脚踹出了视频监控范围之外,镜头里只剩下孩子的一只小脚丫(图),王老师的拖鞋也因用力过猛掉在了地上(图)。扶起妞妞后,王老师再次走到童童身边狠狠打了孩子几下。踢打孩子的全过程都被活动室内另外七八个幼童亲眼目睹。

  在接下来的视频里显示,在王老师教训完童童之后,接待曹女士的郗副园长走进教室,却全然没有理会趴在地上的童童。3分钟后,另一位老师也走进教室,依然对地上的孩子不管不顾。被踢飞整整5分钟后,童童才自己从地上爬了起来,回到视频镜头里。看到这令人震惊的一幕,已经60多岁的孩子奶奶急火攻心当场晕了过去,随后被送进了医院。

  园方不道歉反怒家长报案

  老人的突然入院让曹女士全家一阵忙乱,直到10日上午,曹女士才再次来到幼儿园。这次接待曹女士的是李园长的亲属。得知童童奶奶心脏病发,血压居高不下,园方不但没有一句诚恳的道歉,还十分不屑地表示:“上周两个孩子打闹导致一个孩子腿骨折了,我们才赔2万元,你们家孩子也没外伤,想要多少你说?”曹女士表示,自己并不是为了经济赔偿,只是想替儿子讨个公道,想见见打人的王老师,问问她怎么能对一个只有32个月的孩子出手这么重。可曹女士的这个要求却被园方以王老师外出随礼、堵车等各种理由搪塞。万般无奈,曹女士选择了报警。

  接警的民警起初不相信老师会把孩子“踢飞”,以为是家长夸张,可当亲眼看到视频后,民警们也十分气愤,纷纷表示“这老师也太狠了!”经过警方调查取证,发现该幼儿园老师虐打幼儿已非一朝一夕。手掐、鞭打、脚踢等方式层出不穷。就在9月3日,郗副园长也曾脚踢过另外一名孩子。得知曹女士报案后,园方非但没有丝毫道歉悔过之意,反倒出言不逊,说曹女士“这么点小事就报警,你们家也太猖狂了。”

  9月10日下午,曹女士得知公安部门将对王某行政拘留15天,罚款1000元,对郗某行政拘留10天,罚款500元。可看到性情大变,越发胆小的儿子,曹女士认为这件事并没有结束。“孩子身体虽无大碍,可心理上的阴影不知何时才能消去。这样的幼儿园必须得到整治。”记者采访时,曹女士已前往双鸭山教育局反映此事。

  记者手记

  为了孩子多一份监管和谨慎

  9月10日,第29个教师节。两名头顶教师光环的幼儿园老师却以“虐童被拘留”这样特殊的方式度过了自己的节日,颇为讽刺。从震惊社会的“校园性侵”,到频频爆出的“幼师虐童”,对“师德”的关注已愈发成为舆论的焦点。教师,这个被誉为“阳光下最神圣的职业”因为个别教师的不道德、不光彩的行径不断受到社会的质疑和拷问。

  每一件教师“失德”事件发生后,家长气愤、学校推脱,而最受伤的肯定是孩子。我们在大肆抨击那些给“师德”抹黑的“臭鱼”同时,更应该清楚地认识到,相关部门监管不到位和家长的不经心让“德”被漠视,让“恶”被滋生。如果有关部门能监控到位,管理严格,幼儿园幼师管理将更加规范,更会让一些无资质的黑幼儿园、黑老师无处藏身;如果家长能擦亮双眼,在孩子入学、入园前谨慎选择,对孩子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多加留心,伤害孩子的无良行为就会在萌芽阶段无处遁形。

  其实这是一个很无助而且悲哀的期待,当我们无力要求每一个被称为“老师”的人都道德高尚、心地纯良时,只能寄希望于监管单位的监管到位,家庭成员的倍加小心。但这样的努力,如何落实,如何做实,稚嫩的花朵不再受伤,考验社会监管体制,更考验社会责任与良心。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