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本网动态
搜 索
“第五届捐建爱心图书室活动”走进泰来
2013-09-25 09:36: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渤程 杜筱 范洪轩 平静 王一宁 王洁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捐赠现场。

 

  东北网9月17日讯 (通讯员徐渤程 记者杜筱 范洪轩 平静 王一宁 王洁实) 9月17日,由黑龙江出版集团、黑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黑龙江政府网主办,东北网、黑龙江教育出版社、黑龙江少儿出版社、共青团泰来县委员会承办的,主题为“为农村小学捐书,用爱心传递知识”的第五届捐建爱心图书室活动走进泰来,为泰来县大兴镇八一小学等4所农村小学分别捐建“爱心图书室”。至此,“捐建爱心图书室活动”五年来已为农村小学捐建了10个“爱心图书室”。
 



学生们为来宾佩戴红领巾。



捐助的部分图书和体育用品。

 



捐赠单位向4所小学赠送“爱心图书室”牌匾。
 
  据了解,为了解决农村小学校缺少课外读物问题,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2009年,由东北网发起,与哈尔滨市教育局、黑龙江省图书馆等单位在“世界读书日”联合开展了为农村小学募捐图书的“春风捐书行动”,向社会发出募捐图书的倡议,旨在通过开展为农村小学的孩子们捐书并建立“爱心图书室”的活动,解决农村小学图书馆图书匮乏的问题,同时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让他们在读书中增长知识,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4年来,通过各种渠道募捐到了15000余册图书,分别捐赠给呼兰区许堡乡义利希望小学、双城市公正乡公正中心小学等6所小学,建立了6个“爱心图书室”,不仅丰富了农村小学图书室图书的品种,也为学校教育和教学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该活动也为社会各界捐赠图书、奉献爱心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向小学生代表赠送图书。



向小学生们赠送图书



热爱读书的小学生们。

 

认真阅读。


  今年是活动开展的第五年,恰逢黑龙江省遭受洪水灾害。东北网与共青团泰来县委员会取得联系,了解到齐齐哈尔市泰来县虽然受灾较重,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弘扬抗洪精神,在抗洪战役中取得了全面胜利,当前正在大力进行灾后重建工作。黑龙江出版集团、黑龙江东北网络台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地各单位援助灾区的号召,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立即行动,与黑龙江关工委以及多家爱心企业一起,组织10万元图书及8万元学习用品与体育用品,走进泰来县,慰问帮助4所受灾农村小学。在本次活动中,黑龙江出版集团及旗下黑龙江少儿出版社、黑龙江教育出版社捐赠了5000册全新图书及300个书包,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捐赠了大量体育用品及部分书包,这些图书及物品将平均捐赠给泰来县大兴镇八一小学、泰来县江桥镇中心小学、泰来县胜利乡中心小学、泰来县宁姜乡中心小学4所学校,帮助4所学校建立了4个“爱心图书室”。



黑龙江省出版集团副总经理于晓北致词。



孩子们开心地玩起了排球。

  黑龙江出版集团副总经理于晓北表示,图书是精神食粮,知识是进步的阶梯。一些农村小学虽有图书室,但藏书非常少,很难满足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为农村小学捐建爱心图书室的活动非常好,一定要坚持下去,让更多的孩子受益,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黑龙江出版集团以后也会一如既往的关爱农村小学。

  东北网副总编岳同明认为,为孩子们捐建“爱心图书室”,目的就是要传递文明,传递爱心,让每一位同学都能亲近书本,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希望同学们热爱书、珍惜书,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知识创造人生。



新书和新书包吸引了小学生。

  第一次参加“捐建爱心图书室活动”的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文化品牌中心副总监郎骥在看到被捐助小学的条件和孩子们开心的笑容后感慨颇多,表示今后一定会继续参与这样的活动,希望孩子们在读好书的同时,也能够锻炼好身体。

  在捐书助学仪式上,大兴镇八一小学四年一班的张世儒表达了对图书的向往,表示今后要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增长知道,健康、快乐地成长,不辜负社会上好心人、热心人的期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



泰来县向省出版集团及爱心企业赠送锦旗。

  大兴镇八一小学校长许传学高兴地对记者说,这次被捐助的4所学校还没有图书室,黑龙江省出版集团一行的捐助不仅能帮助他们建立图书室,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批图书和体育用品的合理运用,将更加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并对4所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泰来县委副书记杨易军表示,黑龙江出版集团一行,为泰来县学校和学生送来了大量的图书、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对4所学校给予了巨大帮助,给学生们带给了快乐和惊喜,彰显了企业厚重的社会责任感,县委县政府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泰来县与黑龙江出版集团一行各单位,结交深厚友谊,日后在文化经济等领域,再谋合作发展。

  黑龙江出版集团副总经理于晓北、东北网副总编岳同明、黑龙江少儿出版社社长张立新、黑龙江教育出版社副社长贾海涛、黑龙江出版集团出版业务部副主任商亮、东北网资讯中心主任杜筱以及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文化品牌中心副总监郎骥、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行政主管肖红晶等参加捐了赠仪式。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