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西二环易堵路段调整下桥口合流点 增设应急停车区
2013-09-27 09:22:0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韩继涛 吴凡 王铁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7日讯 记者昨日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二环路作为我市首条建设的以高架路为主的城市快速路,近年来随着交通流量的大幅增长,已经达到交通饱和状态,尤其是西二环路路段在早晚高峰时段交通拥堵问题比较突出。为有效应对冬季交通考验,交警部门启动交通调流新措施进行疏堵。

  据交警部门介绍,快速路“快”不起来的原因主要是西二环路贯穿城市南北向,连接道里、南岗、香坊等主城区,学校、医院、商业等城市功能区集中,吸引了大批的交通流量;其沿线存在部分交通节点,影响了交通流量的快速疏解,如动力广场上跨桥桥面太窄“卡”住了主道通行能力;周边道路没有起到为二环路分流减压的作用。

  对此,交管部门在现有道路条件下为尽可能消除影响通行顺畅的因素,对西二环路节点路段进行综合治理。

  交警提示:调整区域交通短时间内可能会受到影响,请过往驾驶人服从现场民警指挥,安全有序行车。

  一是对大直街和兴路环岛进行“拆岛建信号”式改造,确定了交叉口信号控制以“大直街左转、和兴路直行”为主要流向,采用直行带左转,并施划左转弯待转区的方式解决路口内各种桥梁墩柱密布的问题,目前该路口信号灯正在进一步细化调试中。

  二是对西二环路沿线下桥口的合流点进行调整,对影响主线行驶的合流进行调整,取消了和兴高架桥(由北往南方向)下桥口主辅道间的合流开口,通过增设隔离设施延长三大动力路上跨桥(由北往南方向)下桥口合流点交织段长度,从而降低辅道车流对主道车流通行顺畅的影响,从而提高主道的通行速度。

  三是在和兴路主道规划设置应急停车区,针对冬季行车易出现的车辆抛锚、追尾事故等问题,为避免故障车辆或事故车辆占用行车道造成的交通拥堵,交管部门在和兴路与文昌街交叉口路段利用隔离绿化带宽度,调整隔离墩设置,辟建了应急停车区。

  四是将对三大动力路上跨桥实施限行措施,禁止大型车辆驶入,引导大型车辆从地面道路通行,减轻因道路狭窄所形成的交通瓶颈对主线通行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