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市旅游局绘制哈埠21座最美名山旅游线路图
2013-09-27 10:22:1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姜兆生 孙锐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枫叶流丹,层林尽染,又到冰城最美季。

  东北网9月27日讯 市旅游局通过走访踏查我市周边名山,在“五花山赏秋节”期间推出21座最美名山旅游线路图,市民、游客可自驾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赏如锦五花山色,品丰饶黑土物产。

  (名山排名不分先后)

  金龙山

  凤凰山二龙山龙凤山双子山

  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阿城区境内,是哈市第一高峰。原始森林红叶,有“金源、森林、地质、养生”四大文化和“资源、环境、地域”三大优势,及“红叶、杜鹃、古树、奇石、溪流、文物、云海、日出、松涛、冰雪”等十大看点。

  凤凰山

  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黑吉两省分界处,距五常市区150公里。凤凰山主峰海拔1690米,被誉为“东北第一大山”。以其东北大森林、大湿地、大峡谷、大冰雪的资源特色,形成集旅游观光、探险及娱乐于一体的生态环保型森林公园。这里美在森林、奇在山水、神在人文。东北最高的“空中花园”海拔1600米以上,由数十万平方米偃松、缀生杜鹃、匍生的千年苔藓织成高山湿地,也是难得一见的自然景观。

  二龙山

  二龙山风景区位于宾县境内。景区内,一湖碧水,二龙戏珠,三面环山,四季旅游。这里既有二龙戏珠、长龙卧波等十大丽景,又有宝岛飞虹、湖面飞鱼等四大奇观,有“哈尔滨东花园”之美誉。这里有各类游乐项目40多个,尤以滑雪、滑草、滑道、溜索、攀岩、滑翔机及冰上娱乐项目等深受游客喜爱。

  龙凤山

  龙凤山风景名胜区位于五常市境内。龙凤山因美丽动人的传说“九龙寻福地,一龙恋此山”而得名。以“九龙朝凤、红崖碧水、二龙戏珠、卧龙衔水、群英相会、枫叶长廊、五花山色、群鸭戏水、雾海观虎、渔舟唱晚、龙山览胜、凤冠远眺”等十二大景点引人入胜,龙凤湖的凤冠峰三面环水,登峰远眺,山光水色,茫茫森林,美不胜收。

  双子山

  双子山位于方正县德善乡宝兴林场,距方正县28公里,属长白山脉,张广才岭西老爷岭北麓的中低山丘陵地带,海拔在200—800米之间,面积2229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8%以上。双子山原始森林公园现为国家AA级景区。

  红松针阔混交林是公园内代表性植被,阔叶原始林、蒙古柞、黄菠萝、水曲柳、色木槭、胡桃楸,常混生白桦、山杨等林木。下木种类繁多,有毛榛子、山梅花、刺五加、五珠梅、青楷槭、黄花忍冬等。

  野生动物资源十分丰富,有黑熊、棕熊、野猪等野生动物数十种。

  玉泉山

  玉泉山位于阿城区境内,距哈尔滨市东南55公里处,蜿蜒起伏,3000公顷场区内有亚洲最大的封闭式狩猎场。这里秋季山披五彩,因有金代石像群、金兀术下马处、神泉和古井,被誉为金源文化旅游带上的一颗明珠。

  驿马山

  驿马山位于巴彦县城西15公里,山地总面积458公顷,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在峰峦叠翠的群山中,金马峰是最富有神奇色彩的,当地人称为“四菱山”,在主峰的半山腰上有座石门,相传有两位仙人,每当天高云淡、煦日风和之日,两人便来到石门前,口念咒语,石门洞开,两位仙人便入洞摆棋斗智,景点“驿马仙弈”便是对这一传说的诠释。

  香磨山

  香磨山距木兰县城以北65公里处。进入香磨山风景区,映入眼帘的是古朴典雅的仿古式山门,金黄色的飞檐,朱红色的圆柱,在绿意的映衬下愈加金碧辉煌。740米长的水库大坝如一条静卧的巨龙,逶迤于山峰之间。远处的群山为湖水镶嵌出一抹翡翠,灰鹭、鸳鸯、野鸭在水上嬉戏。

  香炉山

  威虎山松峰山

  长寿山(延寿)

  长寿山风景区位于延寿县城东南14公里,分为长寿山景区和长寿湖景区两大区域。长寿山景区有石林、石海两个游览区。景区内主要有奇形树、仙人垂钓、状元榜、一线天、寿星石、功德碑、灵芝石、驼峰石等二十多处景观及抗联遗址。

  自驾线路: 哈尔滨-尚志市(301国道)-延寿县(铁道公路)-景区

  公共交通: 1.哈尔滨-尚志(火车)-延寿县(汽车)-延寿县长寿山风景区;2.哈尔滨-延寿县客车站-长寿山风景区(大巴)

  香炉山

  香炉山位于宾县境内,是省级森林公园,因主峰形似香炉而得名。香炉山最高峰海拔790米,山峰连绵起伏,山林茂密参天。主要景点有滴翠谷、木石缘、冰湖、蝴蝶谷、情侣峰、一线天、佛光岩、蟒仙洞、福安观等。

  自驾线路: 哈尔滨-哈阿高速-宾县-宾州镇-香炉山

  公共交通: 在哈尔滨火车站乘坐前往宾县的班车,到达后乘车前往

  威虎山

  威虎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阿城区境内,松林浩瀚,山峰险峻奇特。威虎峰天威巨虎身长百丈,伏卧于高山之巅,呈蓄势待发之状。威虎山长城被誉为“第二八达岭”。游园、爬山、攀崖、探洞、踏青、采集、游泳、垂钓、滑雪、打爬犁、溜索、溜冰、滑冰、冰球、骑马、射箭、狩猎,让人流连忘返。

  自驾线路: 哈尔滨-哈阿高速-阿城区-301国道-玉泉镇

  公共交通: 在哈尔滨火车站乘坐前往玉泉镇的班车,到达后改乘其他车辆前往。

  松峰山

  松峰山景区位于阿城区松峰山镇,是集森林保护区、自然景区、金源文化、道教文化于一体的自然风景旅游区。松峰山山峰险峻,是金代皇家避暑、狩猎的园林,素有东北道教第一名山,“龙江第一秀”之美誉。风景区内主要景观有:棋盘峰、烟囱峰、双乳峰、狮吼峰、鸡冠峰、拜斗峰、小南山、黄经坛、北峰、天井峰、太虚洞、海云观、道士墓群等。

  自驾线路: 1.哈阿高速-平山路口下-松峰山;2.长江路-旅游专线(途经金龙山)-松峰山

  公共交通: 在北秀宾馆、哈站或三大动力路乘坐哈尔滨发往阿城的客车,在阿城客运站或火车站乘坐开往平山的客车,在平山乘坐摩托车或开往松峰山的面包车

  四块石景区位于依兰县北境,海拔980米。这里不仅山势险峻,景色壮观,而且曾经是东北抗日联军的秘密营地,大家熟知的著名诗篇《露营之歌》就诞生在这里。四块石景区还有一个最显著的特点就是自然风光塞北独绝,有一线天、月亮门等著名景观20余处。

  亚布力锅盔山位于尚志市境内。锅盔山顶分布着一种鲜有的亚高山植物——偃松,它匍匐在地面上生长,有着很强的生命力,具有很高的观赏和保护价值。偃松丛旁是壮观的石海,每块石头都形态各异,如鬼斧神工,浑然天成。

  平山旅游度假区位于阿城区境内,是全国最早、最大的半野生开放式鹿场。从景区内的鹿角岩俯瞰,峡谷幽静、丛林苍古、溪流潺潺,獐、狍、野鹿漫步其中;景区有月亮湖、森林湿地、好汉坡、驼峰岭、卧龙谷、森林氧吧、阳光浴场、黑瞎子沟、将军岭、神鹿岭、鸳鸯湖等原生态的自然景观,让人尽享与自然和谐相处之乐。

  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黑龙江省尚志市帽儿山镇。因其山貌似冠状,故称帽儿山。公园内动、植物种类繁多,现已开放的旅游区有水上休闲旅游区、农业观光区、宗教文化旅游区、别墅区、综合管理和服务区。

  鸡冠山景区位于木兰县城东北35公里处的建国乡境内,鸡冠山最神奇的景观是石砬子,从不同角度仔细欣赏石砬子“一景三看”,即“观音石”、“神鬼飞天”、“一帆风顺”。山林间还隐藏着数以百计的石头景观,已被冠名的有石猴、石熊、石蛙、石塔、石瀑、石海等。其中转山子是一处保存非常完好的抗联遗址。

  铧子山

  铧子山位于通河县境内,属小兴安岭余脉,由大铧子、二铧子、三铧子及其他山峰组成,因形似犁铧而得名,被誉为黑龙江省“小泰山”。这里繁衍生息着种类繁多的野生动、植物,沿途可欣赏到动物观赏园、参谷瀑布、卧佛等景观。

  大青山

  大青山(花乐山)风景区位于宾县东部宁远镇内,主峰“灵芝峰”,沿途会看到卧狮岩、麒麟岩、增寿台、万寿台、菊花台、仙人洞等20多处奇观,仙人洞内天然形成的滴水观音石像惟妙惟肖。

  吊水湖

  吊水湖森林公园位于阿城区东南58公里。景区内森林茂密,山峰险峻,有山泉、奇石、怪松,地形地貌十分独特,八座山峰拔地而起,山险且奇,气势伟岸又异常俊秀。

  长寿山(宾县)

  宾县长寿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宾县宾西镇15公里处,是1993年经原国家林业部批建的国家级森林公园,于2005年9月经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批准建设的省级地质公园, 2006年被国家旅游局核准为国家AAA级旅游风景区,总占地面积2483公顷,其中核心面积为805公顷。长寿山国家森林公园风光秀美、山姿挺拔,寿星老、丞相峰、神龟石、卧牛石等景点会令游客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