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科技·卫生  >  科技
搜 索
黑龙江省新增两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开展国际合作
2013-10-27 10:46: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新宇 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27日讯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日前,哈尔滨工业大学、省对俄工业技术合作中心,分别经国家科技部认定为2013年度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家级国际技术转移中心。至此,我省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达到14家。

  据悉,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先进复合材料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依托该校的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基于材料、力学、物理、化学等多学科深层次交叉与融合,针对先进复合材料的基础性、前瞻性和创新性问题,重点解决我国在先进复合材料领域的创新能力和新材料制备技术突破能力,解决国防、航空航天领域材料及结构的重大科学和技术瓶颈问题。通过国际合作,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提升在复合材料前沿领域的国际知名度和创新能力。

  以省对俄工业技术合作中心为依托的“黑龙江对俄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在金属复合材料、非金属材料(陶瓷材料、石墨材料)方面已形成独特优势,与俄罗斯科学院、白俄罗斯科学院、乌克兰科学院等众多国外研究单位建立了广泛联系。该中心旨在通过引进、孵化、吸收俄罗斯等国先进技术,在提升我省科技创新能力和高端技术水平的同时,促进对俄科技合作向全国辐射。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