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宪魁:弘扬留学报国服务家乡传统 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伟大实践
2013-11-09 08:07: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王宪魁在省欧美同学会成立十五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大力弘扬留学报国服务家乡光荣传统 积极投身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伟大实践

  黑龙江日报11月9日讯 省欧美同学会成立15周年座谈会7日上午在哈尔滨召开。省委书记王宪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留学人员工作,激励广大留学人员发扬留学报国服务家乡的优良传统,为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再作新贡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敏主持会议。

  王宪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一代又一代留学人员为祖国做出的巨大贡献给予充分肯定,深刻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提出了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指导方针和总的要求,展现了以人才为本、以人才为重的执政理念,为新形势下欧美同学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使省欧美同学会和广大留学人员在服务龙江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宪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归国留学人员表示问候和感谢。他指出,省欧美同学会成立15年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紧紧围绕留学报国、服务社会主题,紧紧围绕科教兴省和人才强省战略,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吸引海外留学人才积极投身龙江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王宪魁在简要介绍我省经济发展情况后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要大力实施“四大规划”,抓好十大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和十项重点民生工作“两大重点”,加强水利、铁路和城镇“三大基础设施”建设,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新型城镇化、做强县域经济上实现新突破,提高经济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走出一条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的新路,确保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实现这一历史任务,必须依靠科技、依靠人才,广大留学人员肩负着神圣使命。一是希望广大留学人员高举旗帜、报效祖国。自觉把所学专长与报效祖国的良好愿望结合起来,把发挥个人才能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中去,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力量。二是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心系龙江、服务发展。龙江大门永远对留学人员敞开,真诚欢迎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到龙江创业发展,真诚欢迎工作生活在海外的留学人员通过多种方式服务龙江建设。三是希望广大留学人员与时俱进、创新创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激活龙江创新活力,推动龙江创新发展。四是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广泛联系、团聚力量。加强内引外联、牵线搭桥,多多宣传龙江、推介龙江,在国际上树立龙江的美好形象。

  王宪魁要求省欧美同学会·省留学人员联谊会要立足国内、开拓海外,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支持省欧美同学会·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为留学人员回国发展、服务龙江创造良好环境。

  省欧美同学会于1998年成立,共有会员3693人。座谈会上,省欧美同学会会长介绍了主要工作,留学人员代表畅谈了学习体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领导杨东奇、孙尧、程幼东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宋巍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