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交警部门及时疏导 哈市交通面对头场雪考验“没咋地”
2013-11-10 13:38: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康禹 马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日讯 (实习生 康禹 记者 马冀) 9日晚开始,今冬的第一场降雪徐徐地从天幕中飘落下来,美丽的冰城变得银装素裹。雪花装扮城市的同时也给城市交通带来了一定的通行压力。哈市交警部门提示广大驾驶员,调整驾驶习惯,改变急停急驶等驾驶行为、新手尽量减少出行;听从交警手势指挥,保持车距、车速,加强瞭望,避免急加速和急刹车,尽量避开坡路、桥涵等易堵路段。

冒雪疏导的刘焕春。东北网记者 马冀 摄

  新手驾驶员看雪发憷 等亲友救驾

  9日20时,记者驾车沿道里区友谊路途经道外区宽城桥行驶到南岗区淮河路,再驱车沿哈市南岗区南直路经松浦大桥至利民开发区。途中明显感受到道里区的降雪比道外区和南岗区要大得多。在哈市道里区友谊路上,刚考下来驾驶证的市民王女士将车打开双闪停在路边。王女士说:“我上个月刚考下来驾照,车也是前几天刚买的。今天,在友谊宫参加一个会议后出来发现下雪了,勉强开了一段路后,真是不敢继续在冰雪湿滑的路面上开车,现在正等我丈夫接我”。

  哈市交警六点半上岗 全员巡逻疏导交通

  10日8时许,纷纷扬扬的雪花,断断续续在风的伴随下刮了一宿。记者在驾车沿公路大桥向哈市道里区经纬街行进的途中发现,落地的雪花被风刮到路边,一些环卫工人冒着寒风正在清雪,路面行车道上并没有积雪,公路大桥区域车行通畅。

  9时许,在哈市道里区经纬街转盘,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道里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焕春正在路面疏导交通。“我们按照支队昨天的部署,今天6时30分全部上路面疏导巡逻。道里区的霁虹桥、海城桥和安发桥坡是道里交警大队的三个重点坡路,下雪路滑易发生拥堵,大队根据实际情况已经加大警力疏导,目前没有拥堵发生。另外,9日、10适逢周末,道里商圈车多人多,大队按照部署在每一个易堵路口安排警力疏导,同时在辖区路面上加大巡逻次数排除事故和故障车辆,确保通行顺畅”,刘焕春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霁虹桥、安发桥等坡路桥面,由于一些新手司机和后驱车遇雪起车不畅,导致车流通行轻微不畅,其它路段交通通行基本正常。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