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哈市芦家街7户居民家暖气管崩飞狂喷热水 50多户供热受影响
2013-12-14 08:04:4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4日讯 昨日16时30分,南岗区芦家街46号7户居民家暖气突然漏水,其中两户居民家的供暖管线被崩飞,楼内50多户居民家供暖受影响。

居民指点淌水的墙壁。陈南 摄

  昨日18时5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在一楼的宠物店内,店主正在清理地面上的积水,屋顶一直往下滴水,暖气已经停止了供热。店主告诉记者,16时30分左右,暖气发出鸣叫声,他摸了摸暖气管,发现明显比平常热许多。这时电话响了,他进屋接电话时,突然“砰”一声巨响,暖气管被崩飞,大量热水喷出,屋内顿时充满了热气。说完,店主拿出一节被崩飞的暖气管。记者看到,暖气管原本有半米长,但已经弯曲折叠成25厘米长。“可想而知当时的威力有多大,好在当时我去接电话了,要不崩飞的暖气管砸到我身上,后果不堪设想。”店主说。

  随后,记者来到3楼的一户人家看到,地面上全是积水,被崩飞的暖气管砸碎了阳台的玻璃,供暖公司的维修人员正在更换管线。维修人员说,暖气出现问题的地方都是暖气片与暖气管的接口处。记者在二楼的住家中看到,屋顶滴着水,踩一脚地板也出水,好在暖气没出多大问题。“当时水从屋顶哗哗往下流,用盆接水都来不及,床、衣服全湿了。”房主说。

  据了解,除了芦家街46号的一楼和二楼两户人家问题比较严重外,另有五户人家的暖气出现了漏水的问题。海洋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暖气出现故障的具体原因还无法确定,目前正在积极抢修中,何时能恢复供暖还无法确定。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