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东北林大为72名贫困学子发放“爱心车票”
2013-12-23 17:27: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孟姝轶 王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3日讯 (孟姝轶 记者王蕊) 23日,东北林业大学向72名贫困学生发放了往返车票款。

爱心车票发放现场。王乙 摄

  寒假即将来临,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也能够回家与亲人团聚,共度春节,从11月份开始,东北林大就着手统计需要往返车票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在确定了72名贫困学生后,学校与省慈善总会共同出资近3.5万元,为学生们提供了往返车票款。

  在发放现场,野生动物资源学院2013级动保专业的曼则热姆收到了900元的车票款。曼则热姆说,她是新疆伊犁人,坐火车需要60多个小时才能到家。由于父亲去世,母亲独力抚养3个孩子,经济一直比较困难,她是靠助学贷款入校学习的。“过年回家团聚是最重要的。如果没有这次的‘爱心车票’,我就需要在助学金中省吃俭用,节省出这笔钱来。”她感激地说。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