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凝神聚力 共圆“龙江梦”——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闭幕侧记
2014-01-20 20:58: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蕊 张锐 侯巍 马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委员鼓掌通过相关决议。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1月20日讯 记者 王蕊 张锐 侯巍 马冀

  来时,肩负重托,充满期待;

  走时,蓝图谨记,信心在胸——

  20日下午14时30分,黑龙江,哈尔滨。

  阳光飘洒在哈尔滨国际体育会展中心环球剧场门前,政协委员们带着丰硕的收获再次汇聚这里,出席即将举行的政协黑龙江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大会。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阳光中,他们步履矫健;肩负重担,他们信心满怀。

  “会议开得务实、简练,报告抓住问题关键所在,大大增强了我们履职的积极性。”来自九三省委的戚国强委员言语中透着激动,他说,这次会议是黑龙江发展过程中一次很重要的会议,作为委员他有责任把黑龙江建设好。

  “这次大会非常重要,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看到记者,来自省信息中心的黄继忠委员微笑着说。

  心系省情,情牵民生。

 

委员进行交流。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会前,委员们或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或与记者交流,延续着3天来关乎国计民生的探讨:治理雾霾、促粮增收、居家养老、改善交通拥堵……

  见到记者,胡公略委员还在说着他撰写提交的提案——发展现代化大农业的同时也要注重品质,做好精细农业,这是他深入调研得出的结论,“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这是我们为黑龙江可持续发展应尽的责任。”

  3天的时间里,面对一份份描绘未来一年中黑龙江发展蓝图的报告,委员们认真审议,积极讨论,根据实际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可行的建议。政协大小会场,群贤毕至,建言献策,一个个大会发言,一件件提案无不凝聚了委员们对黑龙江发展的所思所想。

  站在会场旁的董晓泮委员正与其他委员交流。2013年,他与其他委员联名提出的关于环境保护的一个提案,已经被相关的部门采纳,目前正在落实中。今年,他又带来了设立黑龙江省民俗文化艺术节的建议。

  “当委员,就要当群众和政府沟通的桥梁,要为民生鼓与呼。”宋琳委员说。本届政协,她一共提出了2份提案,其中一份就是关注中学体育教育资源的。

 

委员依依惜别。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下午15时30分,闭幕会开始。会场内,不时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掌声是委员们对一年来政协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一年国计民生规划的赞同。

  16时,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闭幕会顺利结束。

  走出大会堂,委员们或互留联系方式,道一声珍重与祝福;或相邀拍照留念。

  梦想催促奋进,信心生发力量。冬天的阳光下,委员们昂扬的姿态、从容的气魄和自信的微笑定格在大会堂前。

委员相互挥别。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责任编辑:李逢时